在那個年代,那樣的招牌常常隱身於鬧區的巷子中,常常也會再加上「情人」兩個字,是一種特殊餐飲店的招牌,店內的陳設與氣氛的營造,完全是以戀愛中的男女為考量,所以是當時的戀人們約會的場所之一。

「去那裡吧。」他的眼光指向那招牌。

她看到了,有點靦腆地說:「好。」

「歡迎光臨,」手上拿著手電筒的服務生輕聲說,「請跟我來。」

兩人一踏進店內,隨著服務生的腳步才走了幾步路,他才明白服務生為何像戲院的帶路小姐一樣地拿著手電筒,因為店內除了門口的櫃檯有正常的燈光外,幾乎沒有其它的燈光了,而櫃檯的燈光又被巧妙地檔住。也就是說,如果櫃檯處是白天,那消費者——戀人們便是身處於如同黑夜般的環境中。

她也被那漆黑的程度嚇了一跳,一隻手不自覺地拉著他的手,並對他小聲地說:「怎麼這麼暗啊。」他沒有回應。同樣是頭一回的他,當然無法說:「對啊,這種地方就是這麼暗。」

從櫃檯走到他們坐下的位置,只有短短的幾步路,但對他倆而言,卻像是在走一條長長的走廊,而走廊的兩邊,藉著服務生手中往地板上照的手電筒的餘光,他倆看到了一對對的情侶,或抱、或擁吻著。那景象,著實震撼了如同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他和她。

當服務生停下來時,他發現店家提供的座椅只有一張雙人座的沙發,轉頭看手已經不再拉著他的手的她後,她便先行入座,他也隨著坐在她身旁。在看了一眼手電筒燈光下的menu後,像是怕服務生聽到他們頻率有點快的心跳聲似地,兩人迅速地點了飲料,好讓服務生快點離開。

服務生離開後,他們才感覺到所處的環境並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因為桌子上擺有一盞發出非常微弱的燈光的小檯燈,只是由於所坐的沙發的椅背特別高,而且店家還設計了「ㄇ」字形屏風,所以才會導致從櫃檯往裡看,是一片漆黑。

「你是不是有帶女孩子來過?」她打破那尷尬的沉默氣氛。

「沒有啦,今天是第一次。」他笑著說。

「是嗎?」她說,並隨即以似調皮又正經的表情問:「那你為什麼帶我進來?」

「沒為什麼啊,剛好看到,而且天氣很冷,不想再騎車吹著風找地方。」

他說的倒是實話,在看到那招牌前,他只是想禮貌性地請她喝個飲料後,結束那一天的意外之遊。

至於她為何順著他的意,他不只當時,而是一直都沒問過。不過,當一位女性願意跟一位男性去特別的場所,通常不外乎好感與信任,這道理當時的他是明瞭的。

當兩人又沉默無語了一會兒時,服務生送飲料來了。

她喝了一口後,找話題地說:「恭喜你囉。」

「恭喜我什麼?」

「你考上好大學啊。」

「喔,謝謝。妳呢?」

「我啊,」她頓了一下,「一言難盡,現在在當女工。」

他吃驚地看著她。

「別這樣看我,以後有機會,再說給你聽。」

雖然當時兩人的關係連「友達」都談不上,不過,他是後來才理解她為何不想繼續那話題。

「這首歌真好聽。」她轉移話題地說。

他跟著豎耳聆聽,即便那音量似乎是店家為了營造氣氛而特別測試過,好像是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的,常聽西洋音樂的他,還是聽出來是空中補給合唱團的《Lost In Love》。

「嗯,好聽。」

正當兩人神遊於歌曲中時,他的耳朵卻不只聽到主唱羅素希區考克展現高亢歌喉唱著:

Lost in love and I don't know much
Cause to thinking about
And felt out of touch
But I'm back on my feet
And eager to be what you wanted

還聽到另一種聲音,從一開始的隱約,到後來的清楚,清楚到好像店家的唱盤突然故障不動,使得他的耳朵只聽到那聲音,他不禁心想:「她應該也聽到了吧?」

 Lost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