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午餐時間,自己一人信步走往住家附近一家火雞肉飯館,以一碗飯、一碗湯和一盤小菜祭拜五臟廟後,踩著同樣節奏的步伐往回走。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有兩位少女拿著手機直對著天空拍照,不禁停下腳步,跟著抬頭望向天空,可陽光刺得兩眼無法看不清天空有何異象。此時,一位女子也身旁停了下來,當然也是跟著望向天空。在她也拿著手機對天空拍照並笑著說:「有一個圓圈。」我已稍稍移動一下身子,一隻手掌張開貼著雙眉充當遮陽帽看清楚了她講的那個有些虹彩的圓圈。

晚餐時間,和孩子在另一家餐館,新聞畫面在我們剛坐下時,正好出現太陽與圍繞著它的那一圈虹彩,同時字幕有「日暈」兩字。喔,原來,可我中午那當下卻沒想到這個詞,孩子則是叫嚷著,說她整天都在教室內,無緣得見。

很多年前,有一部叫《月暈》的電影,由當時正紅的影歌雙棲的唱將雪兒與還很嫩的尼可拉斯凱吉主演,講月圓時,有些人會發狂、迷亂。

月球不同於太陽,人們從地球看到它時,不一定是圓的,所以無論東方或西方,對於月圓時刻都有攀著附會之說,那,總是圓的太陽難得發暈時,會影響人的情緒嗎?還是,就如新聞報導的,將會有這個島求之不得的大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