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不願意,但是,不得不這樣認為:郭泓志的大聯盟生涯真的結束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典賽的台韓之戰只能看第1局與第6至9局。在離開工作崗位時聽到有人傳來2比0的訊息,心想,經過這麼多年終於可以贏了,這時真的體會到「歸心似箭」這句成語的意思。不過,途中卻臨時想到身上沒有菸而在一家便利商店停留了一下,結帳時,還順口問了店員美眉:「妳知道球賽現在是第幾局嗎?」

  看店的美眉很顯然沒有偷懶,因為她說她不知道。

  結完帳之後,就飛也似地驅車前往一位女性友人的家(因為自個家中沒有電視,網路也可能是使用的人多而不順暢)。女性友人對於這樣的到來甚感驚訝。

  一進門便對她喊:「先讓我看一下棒球。」

  女性友人正一邊喝著紅酒一邊吃著煙燻起司邊看著綜藝節目,心不甘情不願地把交出遙控器,不過一會兒後,卻問:「你吃晚餐沒?」

  這樣的時間點誰還沒吃晚餐?

  又問:「要不要吃起司?」,並遞過來一塊她已吃了一半的起司。嚐了一口後,味道還不錯,便說:「好啊。」

  於是女性友人去廚房把一小截煙燻起司切片,端到沙發椅前的桌上,後來又去弄了一盤泡菜。吃了一口泡菜後,對她說:「今晚全台灣的人都在吃泡菜。」無奈她卻聽不出弦外之音。

  就這樣,一面看球賽一面吃下酒菜一面喝58度C掺水,還得回答她的「無衛生兼毋捌字」的提問,除了換來她的怨之外,還有一連串的為什麼。

  這一連串的為什麼是發生在南韓的打者打出一個又高又遠的球時產生的。為什麼在郭泓志被連打兩支安打失1分之後,總教練沒有想要換投手?是為了維護旅外的、曾是大聯盟級的球員的尊嚴,所以沒人有熱身,以致於沒有投手可以換?為什麼經過這麼多年後,還是打不到「無人生還」的快速球?是無法靠訓練來突破嗎?為什麼經過這麼多年後,台灣的棒球隊還是贏不了南韓的。

  這一連串的為什麼,在看到緯來的主播於第9局開始前忍不住落下男兒淚之時,匯集成一股無法抵擋的哀傷與很難釋懷的恨。對於小時候會在半夜起床守在電視機前看威廉波特少棒賽,曾經特地跑去看許金木練投,曾經覺得隔壁的就讀南英商工的大哥哥每天傍晚的練投帥氣至極,而曾想加入棒球隊的球迷而言,對於台灣的棒球隊再一次地輸給南韓國家棒球隊的這樣的遺憾,將會永難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