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片,色情影片的俗稱,在現今的網路時代,男人們只要打開電腦,到一些提供線上觀看的網站就可以看了,也可以到一些提供下載的網站,下載後,想看時再好好欣賞。如果想要舒適一點,不需要電視機,也不需要光碟播放機,只要在臥室擺一部LCD監視器,再加個播放器與存有下載的A片的隨身碟,便可以辦到。可想而知的,在臥室內一定有不少男人不只是看,而是當作與女伴侶性愛前暖場之用,甚至邊看邊進行。這樣的情況,不只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體現,也為現代的男女增添了不少閨房樂趣,更是網路尚未成熟普及之前無法想像的。

在沒有上述那些造福男人們的網站之前與播放影片的家庭用器材成為一般普羅大眾買得起的娛樂產品之後,男人們會走進影片出租店,打開一扇特別的門,這扇門通往一個見不得光的密室,那密室猶如是一個虛擬的色情國度,因為裡面的一個個櫃子中,擺著各式各樣的A片。還是錄影帶的時代時,那些A片通常只會裝在一個特製的開口紙盒內,不會有封面,所以如果沒有仔細看那一張寫著怪怪的片名的標籤紙,不會知道那是A片,至於影片中的女演員是否為自己喜歡的類型、影片好不好看,只有租了才知道。即便如此,男人們仍然會在精挑細選之後才走到櫃檯,而在將手中的影片拿給店員登記時,如果是女性店員,有的人內心可能還會有一點不好意思,不過仍然故作出一付若無其事的模樣。

租了A片之後,獨居的男人,回到住處即可輕鬆自在地對著電視機螢幕意淫;離家在外有室友同住的男人,可能是和室友一起對著影片中的女演員品頭論足,或者是因為看到影片中的男性性器官及男演員的種種異於常人的表現,自感難望其項背,而發出嘆息與憤憤不平之聲,甚至彼此互相以嘲笑的語調問:「你有辦法像那樣嗎?」也說不定;與家人同住的男人,除非臥室有另一套設備,否則只能在夜深人靜時,自己一人偷偷的在客廳欣賞。

而在播放影片的家庭用產品問世之前,男人們要如何才能觀看A片?一些特殊的電影院(那個年代稱為戲院)是管道之一,這種電影院在每一個城市都有,雖然設備絕對與一般正常的電影院有很大的落差,但是,無論是正開始好奇性事的少年、性能力正處於頂峰狀態的青年、性技巧已純熟的壯年或是不服老堅持「活到老,學到老」的老年人,都不會在乎的,而且觀看時,對於瀰漫的菸味,以及空氣中混雜著的眾人異於平常的氣息、體味與其他種種的氣味,也都能忍受。另外,也不是什麼時間進場都能如願的,因為電影院播放色情影片是違法的。那什麼時間進場才能看得到呢?在筆者成長居住的城市,有一家在那個年代以此方式營運的電影院,會在換檔期之後的前幾天的早場時播放,而且不知是否由於當時的技術的關係,影片的品質只有第一天的清晰度最高,所以熟知此狀況的愛好者,都會趕在第一天進場,彷彿如此才能值回票價。而所謂的早場,最早甚至是早上九點,造成有些明顯是翹課的穿著制服的男高中生結伴前往觀看。

另外一個管道是旅社(那個年代還沒有汽車旅館),尤其是小旅社,播放A片吸引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男人們前往開房間,是賴以維生的手段之一。因為旅社的隱蔽性以及方便性的緣故,更是常有男高中生、大學生結伴開房間,旅社的被以「內將」稱呼的女接待也都習以為常。筆者讀大學一年級時,曾有一位同學帶領了幾位尚未見識過的青春「澀男」,遠征到另一個城市的一家旅社,因為那一家在當地享有盛名的旅社,除了有A片可以看之外,「內將」也可以幫一群只開一個房間的客人找一個女人來陪伴。

這一個男人們需要鼓起勇氣拋頭露面才能如願的時期,只能看到歐美製作的A片,至於現在影迷所熟知的日本A片,幾乎是看不到的,因為日本A片是在家庭用的錄放影機問世後才逐漸發展成至今的局面。而西方與臺灣的隔閡,除了地緣之外,還有種族與膚色,這樣隔閡,使得臺灣的男人們無法將在歐美A片中的女演員的形象投射在現實生活中所遇到的女人,連帶的也影響了對於那些女演員的印象,不只有時會很難分辨出是不同的女演員,更不用談記得其藝名了。臺灣所謂的五年級生的男人們,腦海中存在的歐美A片女演員的藝名,應該只有一個,那就是——愛雲芬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