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該回去了。」她驚覺到已接近晚餐的時間了。

「好。」

她當時可能是不想回去再被父母親問東問西的,而想早一點回家。他也想到家人不曉得他出門去哪裡了。

就這樣,兩人在已華燈初上的情況下,踏上回家的路。一路上,她又像第一次一樣,雙手緊環抱著他的腰,依偎在他背部。快到她家時,她要他停在路邊,說她走回去就好,並遞了一張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給他。

 

 

在他即將開學的前一天,週日,兩人又見了一次面,是他打電話給她後約定的。

那第三次,兩人中午過後就碰面,並兜風到郊外逛,直到晚餐時又回到市區。吃晚餐時她說:「你開學後,我晚上也要到補習班上課了,只有禮拜天才不用。」

「嗯,開學後我晚上也有兩個家教要上。」他聽得出她話中的意思。

「你幹嘛兼兩個家教?」

「跟妳一樣啊,打工賺學費和生活費。」

「那功課應付得來嗎?」她有點關心地問。

「還可以啦。」

「兩個家教是四個晚上嗎?」

「是啊。」

她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說:「那你還有時間去參加舞會嗎?」

「還是有啦,禮拜六晚上沒家教。」

她接著便說了一個聽起來有淡淡的失望味道的「喔」字。

他們吃晚餐的餐飲店與兩人第一次的晚餐同一家。不是那一家店賣的餐點特別合他們的胃口,是在那附近有個如同提供迷幻藥讓人解癮的地方,而他便是癮君子,她,只是跟隨著他的腳步。

燈光依舊是非常微弱的,不同的是,他不再感受到店家播放的流行情歌,而是她對待他的方式,讓他彷彿一整晚只聽到已成為宗師的七○年代重金屬樂團,齊柏林飛船的永遠經典名曲《Stairway to Heaven》中的編曲部分從輕輕的空心吉他聲伴隨著聽起來有著淡淡哀傷味道的笛聲開始,中間過程不急不徐的鋪陳,到最後如狂風暴雨般的電吉他聲和鼓聲,並隨即戛然而止。不過對她而言,並不僅僅如此,而是她的內心中似乎有著八○年代的搖滾女歌手邦妮泰勒在也是經典名曲《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中的吶喊:

I really need you tonight

Forever’s gonna start tonight

但,永恆並沒有從那一夜開始,而是如同另一個七○年代、團名饒富宗教味道的搖滾樂團拿撒勒的經典名曲《Love Hurts》所描述的,愛會讓人受傷,並留下疤痕。那傷痕,也許會讓她在數年後聽到八○年代末期的一首搖滾歌曲《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時,而有所感觸。

當他們走出店外時,她突然停下腳步,說了一句叫他不知如何回答的話:「如果你不是認真的,請到此為止就好。」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她?也不確定是否能夠持續地和她交往?她也沒有再追問,只是淡淡地說:「走吧,很晚了。」

 

 

《Stairway to Heaven

 

《Love Hu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