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哪一門通識課才好?對於會正常上課的學生而言,不是個問題。但是對於希望能輕輕鬆鬆就及格、甚至不用常去上課也能及格的學生來說,那就是個大問題了。綽號「大四喜」的阿松就是屬於後者。「大四喜」這個綽號是大一新生訓練後,同學取的。同學會替阿松取這樣的綽號,與某種賭博技藝的術語無關,而是因為在自我介紹時,阿松說,他如果在升上大四時,能向他父親保證可以順利畢業的話,那他父親將給他一份驚喜的禮物。

這一天,是通識課開始選課的前一天,午餐時,阿松拿出一張紙遞給小道消息比他靈通的死黨阿林,那是前一晚他從學校網站公布的大二通識課抄錄下來的幾門課。當然,那張紙上寫的幾門通識課的上課時間,絕對沒有早上第1、2節的,因為他經常玩到三更半夜。

「你這是啥?」與阿松一樣,一整套微積分被大刀砍掉的阿林說。

阿松說:「明仔載欲選通識,你看覓。」

「這个袂使」阿林指著其中一門課。

「為啥袂使?」

「那個老師是『江西來的林老師』,跟我們微積分老師是相仝的。

「啥是『江西來的林老師』?他不是阿六,嘛不是姓林啊!」阿松問。

「厚!林內——瓦斯爐,國中地理再回去唸一唸啦!被老師當掉你是啥感想啊?」

阿松大笑幾聲後說:「了解。」

「這个嘛毋好」阿林指著另一門課。

「是按怎樣毋好?」

「這个嘛是林老師,精差不是阿六爾爾。」

「毋過這个時間是上好,按呢欲按怎?」阿松急了。

「我昨暗有去PTT網站看,咱來選這个啦。」阿林胸有成竹似地說,「網站頂頭很多人推薦。」

「網站頂頭按怎樣寫?」阿松問。

「有『佛心來著的』,還有寫說有時候兩節課只上一節,因為光是電腦的操作就耗掉一節。」阿林用國語說。

又接著說:「還有寫說你上課睡覺也不會管你,更誇張的是,有一個寫說:『躺著過』的。」

「躺著過!」阿松眼睛為之一亮地看著阿林,「有影無影?」

「應該毋是亂講啦,還有寫說他是有一女一子的好老師。」

「啥物意思?」

「厚!林內——瓦斯爐,冊加減讀寡啦!」阿林大叫。

「好啦好啦,咱做伙來選這个。」

說完後,下午第一節課的鐘聲也響起,阿松便拿起放在桌上的帽子,與眾不同地以正面朝左邊的方式戴上,兩人一起走出學校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