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映的一部日片--女神的報酬,片中有一段莎拉布萊曼本人為義大利總理獻唱「Time To Say Goodbye 」這首歌的劇情。

這首英文歌曲不是原始的創作,其原版是由義大利盲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所演唱的「Con te partiro」(義大利語) 。

1995年安德烈波伽利在義大利聖雷莫音樂會初次演唱,並於同年收錄在他的《Bocelli》專輯中,被認為是安德烈波伽利的代表歌曲。1996年變裝為英語版,才由莎拉布萊曼演唱。同年的11月,莎拉與安德烈在當時的德國拳王亨利馬斯克告別拳壇的最後一場賽事演唱這首歌曲,造成轟動。莎拉在這之前也曾接受亨利馬斯克的邀請,在他的拳賽中演唱過「A question of honour」。亨利馬斯克常為自己的拳賽挑選曲子,范吉利斯的《征服天堂》也出現過。

1996年冬的那場賽事,據說吸引了210萬人收看,不幸地,拳王以落敗結束他在拳壇的傳奇。莎拉與安德烈是在拳賽開始前演唱,在馬斯克落敗離場時,現場再度播放這首歌曲,可以想像當時的現場一定充滿了悲壯的氣氛,我猜當時舉行賽事的城市應該也飄起了片片雪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N0g8-zb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