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大學生期末考請人代考的報導,讓我延伸地知道另一則「口袋裡找到兩百元因而走紅」的報導。

  現今,各種讓人可以將自己的生活照、生活上的芝麻小事即時「分享」的網路平台,有時候會造成意外的有好有壞的發展。

  也許是實在太多這樣情況了,讓有意朝演藝圈發展的年輕人,尤其是年輕女子,常常在熱門的網路平台分享和自己有關的事物。

  以前的年輕人沒有這樣的便利性工具可運用,林青霞如果沒有到西門町逛街也許星探永遠也無法發掘她(當然,哪個住台北的年輕人沒去過呢?),而這更非以前不住在台北的年輕人在自己家鄉逛街時會遇到的極可能是改變一生的情況,所以如果他們有這樣的志向,就得先離開家鄉去台北討生活──林強就是靠一首歌詞裡有一句「我欲來去台北打拚」的歌走紅一陣子不是嗎?

  一位年輕女子有一天分享了自己從一件衣服的口袋裡找到兩百元因而就此走紅演藝圈,實在教我詫異,於是吃飯的時間我問了妻子和女兒,她們也講不出所以然。

  那一天,吃過晚餐後,我騎著腳踏車去那一家我固定去的、剪頭髮只要一百元的理髮店(夏天時店家還會開冷氣,CP值蠻高的),看到電視新聞正好報導那位從衣服口袋裡找到兩百元的女孩父親的新聞,於是我開口問剪我頭髮的老闆(娘),她講的和我妻女講的差不多,我便隨口說,我要叫我女兒在她的臉書動態寫她從一件許久沒穿的外套口袋裡找到五百元,她馬上說,不必那麼多啦,五十塊就好;又說,應該叫你女兒寫從口袋裡發現一封信,而那信是你寫的。哈哈,我當時就是笑了一兩聲,讚許她的點子更棒。不過,老闆接著講的,其實才是重點吧,聽來也教一般平凡老百姓蠻氣餒不願承認的──意思是你是誰啊,誰理你。

  是啊,很多的情況不是那麼容易複製的,成功的例子更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