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間讓人覺得美好或想讚美的人、事,與讓人覺得醜惡或憤怒的人、事相比,真的極少極少,否則,特殊的抱怨之類的臉書社群,留言數多過也是特殊的感謝之類的臉書社群;否則,公部門或疊床架屋的私部門,為何只有「客服」或「客訴」專線或電子信箱,卻沒有讚美或感謝專線或電子信箱。然而,會不會是,人們對於自己覺得不吃虧或佔到便宜的被對待,是自己的祖宗積陰德那樣的理所當然。


12月31日剛剛過了,一年來,在公部門或疊床架屋的私部門討口飯吃的你,被「客訴」過嗎?前一年呢?再前一年呢?會不會,在你行將就木回頭想,竟然想不起可曾有人感謝你,不是因為你讓那人覺得不吃虧或佔到便宜,而是,那人由衷地感謝你。我接過這樣的電話,這無人知曉,但也只有一次;也被「客訴」過,這至少有三人知曉:上司、上上司、上上上司。

有些工作,當它演變成不允許人們有自己的堅持,或人們早已從那自以為可貴的精神一直妥協退讓到一眼已閉、另一眼閉一半的地步,卻發現自己早已孤獨一人,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